最新消息

News

急難救助案例分享

案例一、流浪貓-討厭鬼

飼主平日有在餵養流浪貓,討厭鬼是飼主王先生平常有在餵養的浪貓之一,結果4月份某一天要去餵養時,發現牠沒有過來,急忙找尋在一個花園裡找到,發現時全身癱軟發抖,因時間已晚,幾乎所有動物醫院均已關門,所以趕緊帶往24小時的動物醫院做治療檢查,癱軟、顏面神經失調、抽畜、顫抖、下痢,疑似中毒,經過醫院幾日的醫治,已復原由王先生帶回飼養。王先生目前待業中,為了治療貓仍是趕緊帶往醫院治療,但治療費用也是不少,上網搜詢到本會有動物急難醫療補助,向本會申請補助,經過審查後,王先生也已獲得醫療補助。

  

案例二、流浪犬-大寶

申請人為一愛心媽媽,平時有在餵養照顧許多流浪狗,有天發現此案例大寶身體狀況不佳,精神萎靡,便帶往動物醫院檢查,檢查發現大寶疑為病毒性腸炎,

發燒、下痢多天、食欲不振,飼主積極希望給予治療,但因飼主(申請人)為一愛媽,收入有限,因此透過動物醫院協助向本會申請急難醫療補助並已獲得補助,

住院治療多天後已由飼主帶回照顧。

案例三、流浪犬-黑黑

此案例為一愛心媽媽收容之流浪犬,8月中旬犬隻互相咬傷,詢問飼主說有可能因前陣子大雨不斷,又時常打雷,讓狗場的狗兒受到驚嚇,情緒不穩導致有犬隻互咬情形,送往動物醫院治療,背部一大片皮膚創傷、化膿、壞死,經過近20多天左右每日換藥治療,傷口也漸漸較為癒合。因動物醫院醫師考慮到畜主為一愛媽人士,且此申請人所收養的流浪狗數量上百隻,負擔也龐大,都是自行負擔狗場所有費用並無對外募款,因此幫忙協助申請醫療補助費用並已獲得補助。

案例四、流浪貓-點點

飼主承租的房屋,之前的承租人遺留下3隻貓2隻狗,因不忍牠們被棄養,所以在房東找到前屋主前,便先付起照顧餵養的責任。日前其中一隻貓咪身體不適,出現食欲不振、嘔吐症狀,便送到動物醫院治療,發現腹部膀胱脹大、堅硬,血檢腎臟指數上升,排尿困難,經過導尿並放置導尿管住院點滴治療已漸漸好轉,8/30已出院,但飼主在家仍需每日施打皮下點滴,持續治療。飼主為一上班族,目前所住房屋為承租,前承租人棄養,因此飼主只好先行照顧,但其中一隻貓咪點點因身體不適因帶往治療,可醫療費用實在可觀,聽了醫生建議可以找找看有沒有急難救助的單位,在網路上看到基金會有急難醫療補助,所以向本會申請醫療補助費用並獲得補助。

  

案例五、流浪貓-黑仔

流浪貓黑仔是在北投區出現的傷貓會發現牠是因為住戶直接向申請人求救,申請人進行誘捕送到醫院的時候整個脖子都是膿跟潰爛已經發出濃濃的惡臭,帶往動物醫院進行治療,脖子有大範圍開放式傷口發爛發臭,另又進行病毒快篩,發現黑仔感染貓愛滋及腎衰竭,會使傷口癒合不易及免疫力下降,經過幾個月來的住院治療後,傷口順利癒合長毛出院,但由於黑仔有慢性腎衰竭+愛滋,仍需定期返院追蹤治療。飼主為愛心人士,平常有也有協助在收容救援,申請人應附近住戶請求協助,看到受傷的黑仔傷得非常嚴重但求生意志很強所以申請人希望能把黑仔救起來,但受傷嚴重且又患有愛滋病毒及慢性腎衰竭,龐大的醫療費用,雖然有向外募得一些款項但因有慢性病後續仍需一直治療,因此向本會申請並獲得補助。

 

案例六、流浪犬-奶油黃

奶油黃為申請人平時在餵養的流浪犬,8月底時看見鼻子腫大,警戒心強,無法帶牠立即就醫,約2-3周後腫大的非常嚴重,因此協同動保處人員幫忙吹箭麻醉後送至慈愛中華院就診,醫師初判應被蜜蜂或昆蟲叮咬,毒液侵入造成嚴重的組織破壞與腫脹,經醫師為犬隻進行一連串治療並手術,並住院觀察控制,預計10月8日可出院,出院後會請友人代為收養。申請人協助受傷的流浪動物送醫治療,非常的關心,也有在收養流浪犬隻達10頭以上,此病例醫療費用龐大,對於申請人是一很大負擔,因此院方協助幫忙向本會申請並已獲得急難醫療補助。

 

案例七、流浪貓 -阿喵

此流浪貓為平日餵養的流浪貓(已是老貓),但自今年1月起精神食慾變差,申請人於1月21日晚間帶至動物醫院就診,到院時非常虛弱,脫水失溫,經檢查發現嚴重貧血及慢性腎衰竭,住院點滴積極治療,但病況仍是不漸改善,灌食無法吞嚥,嘔吐次數增加,流浪貓阿喵於是在1月29日於院中過世,動物醫院也協助辦理火化事宜。申請人協助病重的流浪貓物送醫治療,非常的關心,此病例醫療費用不少,申請人經濟能力有限,因此院方協助幫忙申請急難醫療補助並獲得補助。

 

案例八、流浪貓-一朵雲、一窩

申請人長期幫助流浪動物,3月初經人通報請求幫助,發現有二隻被私人繁殖者棄養的品種貓,原繁殖者已至國外,棄養這二隻貓,這二隻貓因長期處於環境髒亂的環境,且食物來源皆不穩定,使得這二隻貓看起來瘦弱健康有問題,因此帶往動物醫院一連串檢查注射點滴住院並將之進行絕育,目前帶回安置觀察中,會再持續帶往醫院進行檢查,並且協助尋找適合的收養環境。

申請人洪小姐長期幫助流浪動物,私人中途收養,申請人為了怕這二種品種貓再度落入其他繁殖業者手中,因此帶回並帶往醫院進行治療檢查幫助這二隻貓能恢復健康並將之結紮,期盼能幫助牠們找到好的收養人。經濟能力有限,在網路上看到本會有申請急難醫療補助,因此向本會進行申請,亦獲得補助。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